演讲型PPT制作:演讲用的PPT怎么做(下篇)

嗨易网:

字体使用原则


字体的种类有很多,然而相较于其他类型的PPT,演讲型PPT中字体的选用相对简单些,一般选用1-2种字体。


如果你的内容没有明确的主题或者偏向的风格,可以采用这些字体(请注意版权问题)。




如果内容偏科技感,可以尝试这个字体。




另外,在发布会PPT中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大气的书法字体,这类字体有很强的震撼力。




还有一个建议给到大家,根据实际场地的情况,大家可以选择比较大号的字号,看起来会更清楚,效果也更好。


排版基本原则


排版的原则和其他类型PPT也是相通的,就是一直提到的亲密、对比、对齐、重复,即排版四原则。




除此之外,演讲型PPT中还有一些常用的方法,如下面的小米发布会PPT。




在制作演讲型PPT的过程中,会遇到大量需要分条阐述观点的内容,这时候图标就成为了一种很好的选择。


封面/结束页/过渡页的制作


封面


推荐大家在演讲型PPT中使用简约的封面,这类封面制作比较简单,如凡客发布会PPT的封面,简约大气又直接了当。



当然,你也可以任性地放一个品牌LOGO,PPT在演讲中只是一种辅助工具,封面的内容要配合你的演说,更重要的是你说的可以吸引观众的兴趣。




结束页


结束页的处理方式也有很多,比如大家经常使用的谢谢观看。




小米发布会中用结束页反映品牌的核心目标和价值。




乐视发布会中用结束页总结发布会内容,提炼最核心的信息,对,就是卖东西。




过渡页


在演讲型PPT内容特别多的时候,你也可以尝试添加目录或者是过渡页,方式多种多样,给大家推荐一种简单粗暴的。




最后,和大家强调的是,PPT演讲,比起页面的制作,整体的逻辑以及你的演讲内容会显得更为重要。


推荐阅读>>演讲型PPT制作:演讲用的PPT怎么做(上篇)


来源:三顿(微信号:wordpptdream)


本文原文地址https://www.52hibuy.com/information/experience/436.html,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,谢谢!

热度 7
时间 2017.03.17
转载自 嗨奕PPT
评论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