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PT设计制作:只需更换一个形状,PPT就大不一样

嗨易网:

如果你能认真地阅读本文,相信你会开启一个全新的PPT设计世界,做出这样的PPT:



看起来很酷,对吗?

其实,完成这一切并不难,可能只需转变一下思路,将文字或者图标底部的形状样式进行更换,就可以做到。

比如,以下页面为了凸显文字内容,在底部添加了一个圆形,视觉效果还可以,对吗?


但如果将其更换为盾牌,是不是更加形象?


那么,这是怎么做的?可以分为三种方法。

一、元素替代法

是指用一些更形象的素材替代常规的形状,使其更加具有可视化效果。上面的对比案例采用的就是这种设计思维。

比如,当需要介绍一个产品时,与其添加上丑丑的圆形色块:


不如去找一个更加契合设计风格的素材作为衬底:


当然,除了使用图片替换外,也可以利用一些图标形状进行设计。

比如,用对话气泡,更换圆形:


需要注意的是,元素的选择要与PPT内容风格相契合。

二、图片替代法

为了能够让文字呈现效果更加具有场景感,可以选择一些合适的图片,将文字写在上面,这也是一个创意的方向。

比如,一张健身相关的图片,将一些数据写在人物胸前:


比如,有一款产品,为了介绍其意义,可以写在产品上面:


这里的关键点在于,要确保图片有部分空白的区域,可以正好添加文字内容。

三、笔刷替代法

作为衬底,使用笔刷来替代形状,也可以让页面的版式变得更具创意。

比如,在封面设计中:


比如,在人物介绍中:


其实,制作难度很低,无非就是在网上找一个笔刷素材,然后将其放在人物底部即可。

很多时候,在设计PPT时,如果能够发挥一些创意,加入一些巧思,就能让呈现效果更具吸引力。

来源:旁门左道PPT

本文原文地址https://www.52hibuy.com/information/experience/533.html,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,谢谢!


热度 6
时间 2019.02.26
转载自 嗨奕PPT
评论(1)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