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PT创意排版设计:使用蒙版做出有创意的PPT

嗨易网:

PPT图文排版时,很多人会因为图片或者文字内容的限制,导致排版缺乏思路,排版样式很平淡。比如:




排版虽然很整齐,但是,页面看起来非常单调。如果我们能够转换思路,使用形状蒙版,其实,90%的排版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。比如,以下优化后的版面:




本文就来谈谈,如何使用蒙版做出更富创意的PPT图文排版。


一、多色系透明蒙版


这个方法主要用在多段文本内容的排版上,常用来表现不同的内容分类。


比如以下案例,在页面底部只需要添加一张大图,通过添加不同透明度的色块,来区分不同的内容部分:




同样:




操作方法也很简单,我们只需要插入不同色彩/透明度的形状即可。但是要注意:


1.要注意蒙版的色系保持统一,比如都是深色系,但透明度要有所区分。


2.如果色块之间色彩差别不明显,建议添加浅灰色线条以作区分。


二、蒙版卡片


这种方法主要用在单端文本或者多段文本的排版,用来延伸页面的排版空间。


就是说,如果页面上有一张较大的图片,留给文字的空间较少,那么,你可以在图片上层覆盖一个形状卡片,把内容填入其中。


比如,对于单图+多段文本的页面,可以这样:




当然,这个方法的好处不仅仅是延伸页面排版空间,还能让页面显得不再单调,让页面拥有层次感。


三、渐变蒙版


这个方法主要是为了让图片和背景有更高的融合度,抹去图片的边界。主要有两种常见的应用场景。


当用在全图型PPT中,可以让图片和背景融合度更高。比如:




当用在小图型PPT中,可以调和图片色调,让图片与整体色调保持一致。比如,加一个橙色渐变的蒙版,可以让不同色彩的图片看起来不至于突兀:




来源:旁门左道(作者:邵云蛟)


本文原文地址https://www.52hibuy.com/information/experience/489.html,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,谢谢!

热度 7
时间 2017.12.06
转载自 嗨奕PPT
评论(1)
热度(7)